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一讲

新辉煌: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2017年11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张春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上海市哲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委理事。长期从事文化哲学、应用伦理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先后为市委党校局级班、正处班等主体班次讲授“《实践论》《矛盾论》与马克思主义辩证思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专题。发表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主持多项省部级哲社课题。

二、课程简介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发展,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