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四讲

新承诺: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7年11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何海兵,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市社会学会理事,上海市社会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期从事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和基层党建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在《管理世界》《党建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持多项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曾获全国行政学院系统首届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二等奖、民政部科研成果三等奖等,撰写的决咨报告曾获重要批示。

二、课程简介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建设平安中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