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2018年05月28日1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教育部计划以两年为一个周期,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这是记者从28日在京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18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教育部党组部署全面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根据行动安排,教育部党组近日印发了《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介绍,根据“对标争先”实施意见,教育系统将实施“十百千万”工程,计划以两年为一个周期,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训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目前,此项工作已纳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经费保障,首批“十百千万”工程培育创建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展。

张东刚说,作为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突破口,“双带头人”实施意见紧紧抓住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这个关键进行研究设计。教育部将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计划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首批工作室的建设将于年内启动。(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王琦)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相关专题
· 政治建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