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电子科大着力培养青年教师爱国奋斗精神——爱岗敬业,谱写奋斗华章

记者  孟祥夫

2018年08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电子科技大学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电子信息类高等学校,爱国奉献、勇于创新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电子科大日前组织一批青年教师骨干赴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学习,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

活动期间,学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除了课堂教学,大家还实地考察遵义会议旧址,参观娄山关大捷战场遗址,在红军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时代给了青年知识分子更为广阔的天地,我们要立足岗位,着眼国家所需,扎扎实实做研究,干出一番事业。”结业仪式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力的发言引起广泛共鸣。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让个人选择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用自己的研究成果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电子科大注重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向典型和领军人才学习。近日,电子科大公布了教师最高荣誉“成电立德树人奖”,刘盛纲、李乐民、陈星弼三位院士获得首届“立德树人成就奖”。

这三位院士是电子科大1956年成立时从沿海发达地区来到成都工作的。“60多年来,三位先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电子科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是听着这几位院士的故事长大的,他们秉承了传统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让我备受感动。”80后教授、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罗讯深有感触,“他们是真正的大家,更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电子科大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启动“爱国奋斗”主题微话剧大赛、开展“美丽成电 奋斗之美”主题宣传、表彰“成电立德树人奖”等校级荣誉获得者,在全校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9日 04 版)

(责编:谢倩、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