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长发集团抓党建促发展

2018年10月10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电  近年来,吉林长春长发集团坚持把党建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长发集团把党的建设内嵌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之中,把党建工作要求作为专章写入公司章程,修改完善党委议事规则,从体制机制上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二级子公司党组织书记与生产经营负责人“一肩挑”,建立起党组织核心领导、董事会战略决策、监事会依法监督、经理层执行落实的管控体系。集团党委创新开展“星耀长发·伴城致远”党建品牌创建,构建了企业“12345”大党建格局。

“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发展的‘根’与‘魂’,只有加强党的领导,企业才能获得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长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景斌说。

(常  轩)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0日 13 版)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