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柳钢党委:再学习再出发再动员再部署 落实全国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10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柳钢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党委的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更实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浓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更足了,为柳钢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2016年以来创造了经济效益“三连增”,从2016年的4.1亿元利润,到2017年的46.8亿元利润,再到今年前三季度的84.18亿元利润,以较强的竞争实力稳居中国500强企业、全球50强钢铁企业、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行列。

今后,柳钢集团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保持良好新局面的基础上,再学习再出发,再动员再部署,以不松劲、不停歇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激发内生动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全面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成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

一是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部室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记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根”和“魂”的深刻内涵,不断强化强“根”固“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入融合、相互促进。

二是从严治党全面落实落地。严格加强党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四化协同”的部署,在推进党建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品牌化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要结合项目建设需要,同步建立党组织、动态调整组织设置,并结合单位实际提升组织力,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党员党性“淬炼”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把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强起来,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钢铁力量;要规范工作、优化管理,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

三是激励领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要按照规定选好、用好、管好干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住“对党忠诚”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住“清正廉洁”这个政治本色,牢牢把住“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业有为”这个素质要求,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为奋力打造柳钢发展新基业作出积极贡献。

(杨柳毅)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