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沂水:党日活动“菜品”丰富“味道”新鲜

卢金增 张红红

2019年04月02日10:3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山东沂水:党日活动“菜品”丰富“味道”新鲜

自去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检察院创造性提出支部主题党日“六字诀”,即“唱、诵、读、讲、悟、测”六个环节,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彻底改变了以往党日活动简单化、形式化、随意化、庸俗化等问题,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让主题党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主题鲜明不走样,“党味”更浓。“说实话,之前也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但那个时候大多就是走走过场,并没有真正触动到灵魂深处。而现在不一样了,每一次当我跟着旋律唱响爱国歌曲的时候,总是会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执监局科员小王这样说。

除了唱爱国歌曲,各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还会集体诵读党章总则和《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干警轮流讲述身边人身边事、闭目静思感悟入党初心,多种党味浓厚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让党性教育真真正正触动到每一名党员的灵魂深处。

“我最期待的就是‘讲’这个环节,干警可以讲自己的故事,也可讲身边人的故事,从‘讲故事’过渡成‘聊思想’,每次都能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棒!”政治处小刘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

“必答、抢答、击鼓传花,每一次‘测’的环节都是最生动有趣又激动人心的。”技术科科员小李说。

另外,各支部还结合本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创新开展诸如“扶贫帮困”“社区固定服务日”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菜品”更丰富,“味道”更新鲜。

突出实效有模样,“真味”永存。“我觉得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根本目的还是以学促做、以知促行,‘六字诀’切实提高了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值得点赞。”办公室小张在参加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后满是感慨地说。

“‘六字诀’是我们针对新时期党建工作再提升的一项创新之举,今后将继续抓好结合、突出重点、注重过程。我相信,党性教育将在一次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演变为全体干警自觉的行为习惯。”沂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广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政治建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