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城建集团: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

2019年05月10日10: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北京城建集团: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

近年来,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补足党员精神之钙,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干事创业责任感。

该集团机关党委严格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强化结果运用”“作出承诺、抓实整改”等环节,落实组织生活会各项内容。为提高民主评议测评环节精准性,机关党委精心设计测评表,在德、能、勤、绩、廉5项内容基础上,细分20个子项纳入测评范围,量化、标准化测评工作。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期间,机关党委领导到各党支部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会议和评议质量。

在开展谈心谈话时,各党支部做到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查找自身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找差距、挖根源、明措施,提升履行职责、服务基层能力。(通讯员 王金普 张桂森)

(责编:谢倩、黄瑾)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