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铁十局物贸公司抓牢抓实“严在支部”基层党建

2019年07月04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铁十局物贸公司“严在支部”党建现场会在鲁南高铁菏泽制梁场召开。图为公司员工在重温入党誓词。

中铁十局物贸公司“严在支部”党建现场会近日在鲁南高铁菏泽制梁场召开,这是该公司面向基层党支部抓实抓严党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明确“党的一切工作到基层”导向,对从“严”建支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现场会安排了现场对标学习、“助力鲁南”党员先锋队授旗、“严在支部”党建经验交流三个环节的任务,将从严树立工作标准、从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从严建强支部组织堡垒的精神贯穿始终。其中“党员先锋队表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签名承诺”“党员授书”等活动安排,燃起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放手大干、拼搏奋斗的激情。

近年来,物贸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组织建牢在基层、落实在基层、从严在基层,建强“严在支部”基层党建品牌。

严在意识强化,从严树立工作标准。明确“一切从严”“一严到底”的形势以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态势,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鲜明的政治导向、更严的政治标准开展支部工作,从严从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保证党的根基坚如磐石。

严在责任落实,发挥好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出台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单位年度考核结果、党建工作负责人奖惩挂钩,坚持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考评、对“四好班子”建设的评价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做到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不缩手”,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尽责“不甩手”,支委委员担责“不甩手”,让组织放心、让党员群众信赖。

严在组织生活,夯实战斗堡垒。加强了对支部组织生活的日常化提醒和指导,坚持每年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对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召开专题研讨,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手册”,以培训、检查、专题研讨交流等方式,从严指导好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保证该开的会一定要开,规定的程序必须到位,坚决防止和纠正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

严在党性教育,建好能量充电站。从锻造党员干部政治灵魂的角度与站位,加强党性教育,为党员干部实干奋斗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过拓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学习视野,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戴党徽”、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丰富党员竞讲、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灵活“志愿服务”“学榜样”“看展览”“抄党章”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入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互动式交流媒介,实现党性教育日常化,让党小组发挥作用,让党性教育与党员“每日有约”,为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充好电,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心党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辛本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媒体关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