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漏一个组织 不忘一名党员

——烟台市莱山区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年10月31日08: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教育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烟台市莱山区在着力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主题教育、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聚焦各领域党员群体搞好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将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不让一名党员缺课漏学掉队,确保主题教育全面参与、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建立联系点,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活动。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在流动党员党组织建立联系点,由区领导或所属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联系,督促指导流动党组织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到在京流动党支部召开动员会议、赠送学习资料、组织集中学习,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对辖区内因旧村改造在外躲迁党员,由街道园区负责联系,利用中秋、“十一”假期进行集中补课,在微信公众号上线“初心课堂”,进行在线打卡学习,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派出指导员,着力解决工学矛盾,推动“两新”党员积极参与。针对“两新”党员分布广泛、工学矛盾突出、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要求街道园区党工委对已成立党组织的86家“两新”组织进行动员,对未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每8-10家选派一名党建指导员进行指导,覆盖全部406家“两新”组织。在莱山经济开发区综合党委副书记指导下,飞龙集团党委建立“班前10分钟”学习制度,开设“班车党课”,由党员班组长领学、领讲,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将主题教育填充至班组、车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成立学习组,深入村居送学上门,引导农村党员学深悟透。针对农村学习资源不足、党员年龄偏大、学习氛围不浓等情况,由街道园区牵头、包村干部负责,成立129个学习小组,到农村社区开展宣讲、进行动员,由村居党组织书记负责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里“一对一”送学上门。区委党校在各街道园区设立“初心讲堂”,整合烟台市委党校、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资源力量每月到镇街讲学,让基层党员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思想洗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