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守初心 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上

黄开团

2019年11月01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守初心,必须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上,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铭记于“心”。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这也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思想基础。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守初心,当永远铭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自觉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

将“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植根于“心”。“言行不忘公仆志,举止常思爱民心。”在共产党人的天平上,为民永远是最重的“砝码”,服务永远是最响亮的“誓言”。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自是天经地义的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守初心,当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始终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呼声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藏于“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建党98年来的伟大实践证明,只有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才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最终的胜利。要做到这一点,必须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守初心,当自觉增强公仆意识,不断涵养人民情怀、永葆党员本色,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怀着深厚感情和谦逊态度与广大群众交朋友,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组织、宣传、动员群众本领,让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汇聚起实现中国梦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力量源泉。

(责编:宋鹤立、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