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盐城:推进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

2019年11月12日10: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盐城市委第五巡察组在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江苏省盐城市委第九轮巡察适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盐城市委第五巡察组在推动主题教育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用巡察斗争的生动实践诠释着他们的初心。

盐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小红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 “继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巡察组进驻前,从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结合融合角度,在与被巡察单位盐城市城投集团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包含清单、责任、目标在内的详细工作方案。 

巡察组组织全组人员主动参加被巡察单位举办的党史讲座,与盐城市城投集团机关党总支共赴射阳县华中工委纪念馆、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实景教育,结合“四重四亮”活动,缅怀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了全组人员行动自觉和行为自律,达到了以学促干、以学提效的目的。

巡察组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内容,对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狠抓巡察组自身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强化“当下改”的果敢担当和“长久立”的战略定力。不断强化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度、广度和深度,全力提升巡察震慑作用。

巡察组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围绕被巡察单位在规范招标程序、基层党建、财务管理、拖欠民营企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并要求将其融入到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中。(掌昆)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