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心凝聚百姓力量——记奉新县宋埠镇三洪村党支部书记洪立洗

2019年11月14日16:2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用心凝聚百姓力量

11月12日,奉新县宋埠镇三洪村蔬菜基地,洪立洗领着贫困村民洪本柏、洪方长、洪明广正在栽种包心菜菜苗。在三洪村,村里人早已习惯了与他们的领头雁洪立洗一起劳作、拉家常。

洪立洗1991年当村干部,1996年7月光荣入党,2006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深知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用心凝聚百姓力量,推动村“两委”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努力让三洪村强起来。2016年,该村在全县率先实施村干部“下楼”工程,在一楼打造便民服务点,每天安排村干部值班,确保村民到村里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该村还建立了“三洪村便民服务微信群”,方便在外务工创业的村民与家乡联系。

“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先干一步。”这是洪立洗常说的一句话。2017年6月,突降大暴雨,三洪村一座水库水位超出警戒线0.6米,面临溃堤危险,下游是数百亩农田和3个村庄的村民。危急时刻,洪立洗带头跳入洪水中,与众人一起奋战3个多小时,把2米宽的溢洪道拓宽到5米,排水速度加快,水位终于降至安全警戒线下,确保了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脱贫攻坚,从实干入手。2017年,洪立洗在三洪村创建“党建+扶贫基地”,贫困户以在基地务工10天的收入600元入股,每年保障600元股金和600元分红。目前,全村有25户贫困户39人在扶贫基地务工。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秀美乡村,是一项长效工作。洪立洗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从以前只管自家卫生,到现在自觉配合村庄卫生整治、垃圾分类,改善了全村人居环境。目前,三洪村奉宋公路沿线8个村组进行了秀美乡村建设,全面实行“一户一宅”,拆除3万余平方米的危旧房、废弃猪牛栏、露天厕所、违规建筑等。调解村民纠纷、禁止秸秆焚烧、防火防汛……洪立洗每天都在村里忙碌。村民们说,洪书记做的每一件事,都让大家暖心。(本报记者 邹海斌)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