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新津:搭建“四大课堂”点燃党员初心“火焰”

2019年11月18日10:2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原标题:成都新津:搭建“四大课堂”点燃党员初心“火焰”

  成都新津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创新搭建“四大课堂”,引导党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共建成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使命。

  开设“初心课堂”,筑牢思想固根基。发挥县委党校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设立“初心课堂”。从优秀党组织书记遴选16名县级本土讲师组成初心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系列专题进行宣讲,讲透新思想、讲深鱼水情、讲活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良好的状态,推动新津加快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转型。目前,已举办“初心课堂”5场次,参与党员达300人次。

  创建“田园课堂”,增强实效提能力。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实际,整合“微党校”资源,建立水稻种植、蔬菜培育、葡萄栽种、乡村旅游等4所“田园党校”,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邀请领导干部、致富能手等走进田间地头讲党课,帮助群众在果园里拉枝、环切,传授种植技术,并与基层党员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铭记入党初心。目前,共开展种植技术、返乡农民工培训22次,培训党员群众2000多人,帮助6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

  打造“夜话课堂”,破解矛盾开良方。针对集中居住区党员早出晚归特点,推行“夜话党课”,将院坝、茶社、廊桥等作为党课场地,聚焦群众的忧心事、闹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党员大会从过去的支部书记唱“独角戏”,变成了“大家讲、大家议”,党员从“听众”转变为“主角”,让群众顺心、安心、放心,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已开展56期,参与党员群众5000余人次,解决党员群众问题70余个。

  用活“网络课堂”,拓宽渠道全覆盖。运用“新津先锋” ITV、“三报到”微信公众号,创建“指尖微课堂”,实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把党员的碎片化时间装进“口袋”里,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流动党员、老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不掉队。用好“党建+”智慧管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精准管理,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今年以来,编辑推送信息110多篇,点击量达1万余次。(成都新津县委组织部)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