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谷城:开展“三忆三问三思”活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2019年12月09日14: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谷城县委针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目标、科学谋划,小口切入、抓住关键,以“三忆三问三思”为抓手,党组织书记主动带头,党员干部齐参与,温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找差距、查原因、抓整改,推动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三忆”温初心。党员对照“一章三书”,一忆何时何地申请入党;二忆何人介绍入党;三忆何时何地宣誓入党。“三忆”回首,让党员剖析自己的心路历程,追溯原点,擦亮初心。全县1113个党支部27958名党员积极参加“三忆三问三思”活动,或在支部会议室,或在红色教育基地,或到群众中间,讲入党经历,忆入党初心,有的情真意切,有的激情澎湃,有的热泪盈眶。

二是“三问”守初心。“问”,即叩问灵魂、检视自我,一问入党以来自己所做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二问入党以来最敬佩的人是谁;三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最深的话是什么。“三问”促使党员对标“出发时”的信仰信念,让初心常驻常新。

三是“三思”践初心。每个党员在“三忆三问”过后,都要思考自己践行初心做得如何、践行初心存在不足的原因是什么、改进办法和措施是什么。在此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办“立行立改”项目,带动普通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检视问题找差距、认领问题解难题、承诺践诺帮群众。

谷城县委开展“三忆三问三思”活动,从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就牢牢抓住“四个贯穿始终”,让广大党员学得走心、摆得进去、说得出口、干得带劲,有效解决了理论学习不走心、检视问题挠痒痒、整改落实两张皮等问题,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