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省武陟县:疫情防控中那些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05日12: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河南省武陟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一批最可爱的人,有医护人员,有党员干部,有普通群众。面临疫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大爱,为广大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疾控人李炳林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的新年过得与往常很不一样。农历腊月二十七晚上,武陟县有两名疑似病人需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接到上级通知的李炳林,没有多加思考便说:“我是党员我先去!”。

他带领流调组、消杀组、检验组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奔赴隔离病区,穿着厚厚的隔离衣,义无反顾地冲到了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第一个走进隔离病区,零距离和疑似病人接触,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那颗入党初心,用职责谱写着自己的使命。

老书记李国平

春节临近时,当村里所有人都为迎接春节到来而感到无比喜悦欢乐时,北郭乡贾作村书记李国平看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大年二十九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他再也坐不住了,当晚就自掏腰包订购了2000多个医用口罩,大年三十组织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发口罩,苦口婆心做工作。

村民们一开始都完全不能理解,不让串门拜年,不让走亲访友,那还是过年吗?甚至有的村民还在背后骂他专横霸道。

李国平也预料到村民的抵触反应,但他坚信只要是为了村民好,自己暂时背点骂名并不算什么。他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村口设检测卡点,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同时入户做村民工作,排查返乡人员。直到其他村都开始了封村排查,居家隔离,贾作村的村民终于理解了李国平书记的良苦用心,纷纷称赞他。

“卡点就是战场,疫情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我们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面临疫情,我们应当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李国平说。

公益帐本上的人

“四组组长王政通为村疫情防控卡点送来1000元现金和一筐沙糖桔;党员贾栓牢送来1000元现金;入党积极分子马润三、孙伟伟分别送来500元现金;村民王佳斌送来2包口罩和200元现金……”2月3日,在武陟县谢旗营镇北大段村的公益账本上,记录着疫情防控中村里“爱心小事”。

村民王佳斌说:“疫情防控以来,防控卡点上的人真是太辛苦了,我也不知道怎样能帮上忙,虽然不多,真的是一点心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致敬那些守护我们的白医天使,致敬那些不辱使命的党员干部,致敬那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 马宁)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