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当好组织保障的“粮秣官” 为“逆行者”保驾护航

王增伟

2020年02月14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下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们义无反顾战斗在“疫”线,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亦面临着较大风险。作为组织部门,更应该为这些在一线担当阻击疫情的“逆行者”充当好组织保障的“粮秣官”。

要保障一线干部配备,发挥战“疫”组织优势。疫情当前,全党皆兵,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有序组织机关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参与重点区域值班值守、群防群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等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主动积极作为。要坚持服从服务疫情战役需要,加强协同协作,做好上下左右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站出来、战斗在第一线,使党组织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领头雁,彰显党员干部的本色担当。

要强化一线关心关爱,筑起战“疫”防护堡垒。兵马在前,粮草在后。防疫一线任务重、强度大,各基层党组织应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人员轮换,及时将心理干预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针对一线人员的焦虑情绪和心理压力,主动关心了解、听取意见、谈心疏导,给予积极的精神关怀;对于奋战在一线无法回家的干部,要给予其家庭必要的关怀与照顾,做好家属人文关怀、解决干部后顾之忧,让一线人员能够心无旁骛打好疫情攻坚战;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应会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工作补贴;疫情防控结束后,应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要深化一线考核激励,注入战“疫”精神动力。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者从。要精准考察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敢担当、尽职责的“硬核”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中优先考虑,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按有关规定及时给予嘉奖、记功;划拨专项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要为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的力度。

吏之大者,为国为民。前线将士冲锋陷阵,切勿让“疫”中人成为孤胆英雄,要让他们感受到后方的温暖和强大支援,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只要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