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非典”到“新冠” 不同战“疫”同样的身影

2020年02月21日08:4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从“非典”到“新冠” 不同战“疫”同样的身影

成都站员工曹春霞在给同事整理口罩

受访者供图

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各条战线的“逆行者们”正冲锋陷阵,在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17年前非典疫情蔓延时期,便冲在一线,直面风险;17年后,面对同样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些人或许岗位更换,或许容颜有变,但他们依然勇敢地守护着旅客安全、保证运输畅通。杨茜是其中的一位。

2003年杨茜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客运车间书记。17年过去了,虽然岗位从客运车间转到设备车间,但她依然冲向前线。今年除夕,身为成都站设备车间书记的杨茜是在加班中度过的。由于疫情紧急,通常作为后勤部门的设备车间火速集结,车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连夜归队,为车站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

回忆17年前的战“疫”,杨茜说:“当时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疫情,没什么经验,我们用手温枪给旅客测体温,效率较低且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当时很多其他岗位的人员都来一线支援。我的一项工作是送疑似病例出站,那时满身都是消毒水味。”

17年后,杨茜再次挺身而出,和同事一起熬更守夜,探讨如何布置安装抗击疫情所需设备,为了保证设备正常工作,她每小时就得巡逻一次。“虽然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必须要守好自己的这块‘责任田’,为抗‘疫’出一份力。”她说。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