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青春在党性锤炼中闪耀光芒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青年党员战“疫”记

2020年02月25日09: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春心向党,战“疫”显担当。在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有一群青年党员,立足本职,携手战“疫”,让青春在党性锤炼中闪耀光芒。

我们立足岗位随时待命

春节以来,总队办公室青年党员魏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待命。起草文件、撰写信息、材料上网、微信通知、向国家统计局总值班室报告系统情况……作为办公室人员,他协助主任做了大量工作,还就近参与了社区的住宅楼防疫消毒。八岁的儿子留在荆州老家,想儿子的时候,他就和儿子视频。

春节期间随时在岗的,还有总队综合处青年党员胡艺——一位二宝刚满半岁的母亲。“第一时间做好新闻宣传,可以鼓舞大家的士气!” 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在战“疫”的关键时期,还在哺乳期的她没给自己放一天假。家中有两个孩子,丈夫又封闭工作无法归家,但她居家办公的同时,还主动对接社区,认领任务。

我们与白衣天使并肩前行

总队青年党员盛坤的妻子是武汉市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肩负起排查发热病人的任务,从1月30日起,她至今未归家。这些天来,盛坤完成了湖北住户调查疫情摸底表汇总上报等工作,还参与了总队安排的小区楼道消毒、为隔离户搬送物资、为老人买药送药等防疫帮扶工作。

“帮我把头发剪一下吧,我要去一线了,这个长度不方便。”这是总队“90后”党员熊承煦的新婚妻子江蓉在出发前对丈夫说的一句话。作为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名护士,她被医院抽调到发热科室参与一线工作。熊承煦抄起剪刀,用不熟练的手法给妻子剪了一头不整齐的短发。和妻子“并肩作战”的他,春节以来高质量完成消费价格月度报表、疫情期间食品价格专题调研报告。

我们不折不扣完成调查任务

在劳动力调查数据采集期间,劳动力处黄蓉、徐开林通过居家办公,在后台实时监控源头数据,在线及时解答各地疑难问题,保障数据采集顺利、质量过硬;消价处阳夏,生价处潘路、邱慧,或是赶往办公室,或是通过居家办公的方式,按时完成了价格月报和材料撰写工作;分析研究处李筱霏起草了统计分析研究人才库响应书,同时快速行动,高质量完成社区疫情防控专题调研报告;分析研究处詹世杰每天在后台审核市县队统计分析材料;2月7日,在没有公共交通的情况下,农村处入党积极分子雷迪顶着寒风骑了1个小时自行车,来到办公室按时完成月度报表审核验收及生猪大县数据评估。

我们就地就近防控帮扶

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帮扶,总队机关各党支部青年党员积极行动。居民收支处余南、农业处刘俊杰、专项处蔡利平、财务处高攀、党办方韬等党员参加了社区安排的值守工作;人事教育处赵春玲、纪检监察室万一鸣、办公室刘洋青等党员参加了社区(村委会)安排的信息统计汇总、简报撰写等工作;信息技术处韩建业、纪检监察室李永祯等党员为总队对口帮扶社区送去防护物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赠送急需药品;住户监测处陈茜、人事教育处吴晓娟等党员参加了社区安排的测温、防疫宣传等工作……

一个个青春战“疫”的身影,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让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

(中国信息报)

(责编:高巍、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