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战地日记】5000斤“爱心米” 承载第一书记的深情厚谊

2020年03月28日08:13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战地日记】5000斤“爱心米” 承载第一书记的深情厚谊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驻广东省陆丰市南塘镇竹坑村第一书记魏巍,联合陆丰市7位其他中直省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自发自费采购省定贫困村陆丰竹坑村5000斤“爱心大米”,为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战“疫”提供物资支持。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原名黄安县,县城距武汉80公里。自国民革命起,此地出了上百位将军,被誉为“将军县”,是名副其实的“革命摇篮”,因此更名为红安县。

  受此次疫情影响,红安县连续1个多月实行交通封闭。因遭遇疫情而滞留在家乡红安的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中洞村第一书记马良,发现城中粮食已有告急迹象。从马良书记处获悉这一情况后,河源市8位驻村第一书记们一齐向省内的中直省直驻村第一书记发出了爱的呼唤——征集农副产品,支援红安革命老区人民战“疫”!

  同为革命老区的广东省陆丰市有着丰富的红色故事和优良的红色基因,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支持下,乡村面貌有了显著改善。驻陆丰市竹坑村、桥冲村、雨亭村等地的8位第一书记收到号召后,迅速响应,一致决定自掏腰包在竹坑村筹集5000斤爱心大米支援前方。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爱心大米的筹集、包装、运输等问题,尽快将物资送到红安县的人民群众手中,8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驻竹坑村第一书记魏巍负责竹坑爱心大米的收购、加工和分装;驻扎桥冲村第一书记陈少波协调落实了运输车辆和物资交接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物资筹集和运转。

  在这8位扶贫干部的带动下,陆丰市竹坑村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怀着为同为革命老区出一份力的热情,纷纷主动参与到物资筹集工作来。

  竹坑村的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协助第一书记魏巍同志包装、搬运大米

  短短一天之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67包大米顺利装车,启程前往河源物资集结地。3月3日中午,来自陆丰市竹坑村的5000斤爱心大米,与来自其他省定贫困村的物资,在河源市黄村镇集结完毕,汇入一个集装箱内,启程运往红安县。

  这5000斤大米虽然数量不多,却承载着魏巍等8位第一书记对红安人民的深情,承载着陆丰市省定贫困村和贫困户对革命老区红安的厚谊。

  按计划,身在红安县的第一书记马良收到爱心物资后,将组织发放工作,确保爱心物资尽快送到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手中。

  (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