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0年04月15日13:58    来源:旗帜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开展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标准不降、要求不变,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把考核标准“严”起来。确立“严格标准、突出重点、不减进度、便于操作、提高效率、确保效果”原则,聚焦基层党建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制定考核方案,明确考核标准,要求党组织书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精准客观查找问题,深刻透彻分析原因,切实理清工作思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权威性、严肃性、实效性,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走向“严紧硬”。二是让考核的方式“活”起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和已建网络平台,创新运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组织直属党组织书记隔空连线述职,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视频主持点评,直属机关党委、各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在线测评,“不接触、不聚集”,实现了述职评议考核人员全参与、全覆盖。三是将考核的结果“用”起来。切实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直属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评价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