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大思政微讲堂:战“疫”时刻看中国

第四讲:《新时代的含义》

2020年05月12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磅推出《北大思政微讲堂:战“疫”时刻看中国》专题栏目,结合短视频、微讲堂等创新形式丰富疫情期间高校线上思政教育内容, 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丰富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用新思想培育圆梦新一代。

课程大纲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历史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新时代的含义、新发展理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等专题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内容,引导广大学子将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课程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党课(新版)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本期嘉宾:杨河,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

授课要点:

中国方案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提供了一个全新选择,凝结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如何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从社会主义在中国不同发展时期来判断。第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特别十八大以来发展有了新的时代意义来判断。第三,从主要矛盾的转化上来判断。最后,从新的历史任务提出来判断。

 

第一讲:《新发展理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授课人:林毅夫

第二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当家做主》 授课人:潘维

第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 授课人:韩毓海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专家辅导
· 云党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