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无锡锡山区:“红色物业”打造基层党建新名片

2020年07月29日12: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江苏无锡锡山区“党建领航促发展 红色物业筑标杆”专项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以点带面、示范先行,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业委会、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党建引领,首家“红色业委会”焕新亮相

2019年,锡山区在无锡全市率先探索实践“红色业委会”建设,该区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党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红色业委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7月1日,两部门又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以党建引领推进“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专项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锁定“党建引领全覆盖、物业管理全参与、优质服务全方位、社区治理全融入”的总目标,着力打造契合该区实际的“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城市基层党建项目新亮点。

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指出,2019年以来,该区东亭街道党工委不断创新探索,在无锡率先成立了3个红色业委会党支部;红豆置业等“红色物业示范点”强化党的建设、积极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体现了“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红色品格。

“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物业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着力打造该区城市基层党建新名片。”窦虹表示,要统筹指导、协同联动,构建多方参与的“红色体系”;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筑牢社区治理的“红色堡垒”。同时要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彰显真情服务的“红色力量”。

创新探索,“红色物业”提质增效

“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党员力量,把好‘方向关’;坚持组织引领,整合多方资源,把好‘指导关’;坚持党建引领,破解小区难题,把好‘治理关’”,锡山区东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旭东介绍,去年以来,该街道在基层治理中加强住宅小区党组织建设有益探索,努力打造东亭“红色业委会”城市基层党建名片。

红豆置业物业经理贾宏杰介绍,红豆物业和柏庄社区在天一华府共同打造了红色i社群的党建工作平台,规划了社区党员突击队、红色志愿者、和谐民生社、文化传家社等八大“红色社群”。“通过红色平台把业主党员、物业党员、社区党员以志愿者形式组织起来服务群众;通过整合资源把业主资源、社会资源、政府资源有机整合实现多方合作,和谐共治共建共享特色社群”,她这样说道。

真抓实干,“美好锡山”华丽嬗变

据了解,“党建领航促发展、红色物业筑标杆”专项提升行动,是锡山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实践,是去年无锡市率先开展加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实践。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刚召开的无锡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的切实举措,更是建设“美好锡山”、加强社区治理的有益尝试。

锡山区将以此次提升行动为新的起点,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及“红色业委会”建设,致力于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优化社区治理的新路径,努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将该区努力打造成一流美好城区典范。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