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拓展“情景再现+”活动 福建森林消防总队持续寻初心担使命

2020年10月29日12: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采取“情景再现+”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寻初心之旅,思前行之路,切实在一言一行中坚守初心、一以贯之中践行使命,做到把初心使命镌刻进党员的生命年轮,把广大党员的先锋形象充分彰显出来,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走实。

“情景再现+红色教育”,对标先辈找寻初心

该总队坚持以“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第一课,发挥福建革命老区苏区红色资源优势,与1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立联系点,到古田会议旧址、新泉红军整训地、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31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信仰现地体验式教育,开展“缅怀一次革命先烈、组织一次升旗仪式、聆听一次现场党课、弘扬一次家风家训”等“四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革命先辈为镜,重塑灵魂,锤炼信念,不断强化思想同心,进一步凝聚了“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与情感共鸣。

“情景再现+重读志愿”,对照誓言回首初心

该总队坚持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第二课,50个机关、基层党支部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与党同过政治生日”,组织712名党员积极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动机、找差距践诺言”等“三重一找”活动。该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举办“回忆入党之初,回忆入伍之初”故事会;直属特勤大队组织“重温我之初,整装再出发”思想辨析会,一条一条对照承诺,一条一条查找差距,持续点燃激情,时刻提醒自己,引导广大党员常听当初的誓言是否常回响、常想入党的前后是否一个样、常问组织的培养是否记心上,做到信仰再提纯、信念再坚固、使命再强化,进一步锤炼了“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情怀。

“情景再现+领袖嘱托”,对表训词践行初心

总队坚持以“牢记训词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第三课,把“四句话方针”作为建队根本遵循。组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彩视频,学习应急管理部史和森林消防队伍史,开展“火焰蓝风采”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榜样的力量”主题典型宣传活动,评选表彰6名“咱身边的好样子”,全面展示转制以来总队学贯训词的新形象、新风貌和新成就。坚持以现场为课堂、以战场为考场,6名在鄂指战员积极参与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大力叫响“跟我来”“看我的”,始终冲锋在前,进一步激发了“矢志践行”的内生动力与奋斗激情。(林彬)

(责编:刘尤罕、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