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员论坛)

2021年03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金响龙

“寻乌哪几家豆腐做得最好,最容易卖掉?又有哪几家水酒做得最好?”1930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寻乌,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调查,走访当地47家商店和94家手工业店铺,与群众一起劳动、谈心交流……调查研究让毛泽东同志更懂中国农民,更懂土地问题,提出了贴合实际的革命路线。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自觉用好这个传家宝,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查问题、理思路,多当“小学生”,常坐群众家里的“小板凳”,把问题更精准地找出来,把服务更好地沉下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用行动为党旗增色

高茂龙

党的革命历史上,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每每读到、听到这样的历史,我总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2000年,我来到消防部队,在这里,我平时看到最多的是党员在危难关头赴汤蹈火的身影。2004年7月1日,是我入党的日子,我在日记中郑重写道:“我要做一个有益于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党员是身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不仅要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更要站出来。汶川地震发生后,我主动请缨,和战友们一起,连续奋战了192个小时。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我将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讲好党的故事

殷贤华

上世纪70年代,我出生于偏僻农村,小时候的最大愿望,就是家里能煮上一锅鸡蛋,一次管个饱。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乡亲们的腰包鼓了起来,我家也不例外。大快朵颐的愿望,在初中时变成了现实。

感恩党、报效党,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为我们党贡献力量,2006年12月,我光荣加入了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激动万分,反复默诵感悟入党誓词。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讲好党的故事,是我的光荣责任和使命。我要用手中的笔生动记录党的历史伟业,充分展现党的百年风华,把我们党的故事讲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

投稿邮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6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