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

抓党建引领 促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江  琳

2021年04月13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于工业集聚区来说,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道必答题。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在全区15个工业集聚区建立工业社区党委,以组织力提升服务力,取得良好效果。

北仑区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介绍,社区内很多企业是做外贸的,拓展市场是普遍需求。去年,工业社区党委协调各方面资源,牵头组建了产业链党建联盟,推动社区内600余家企业上下游供货配对,实现互助共赢。在整个北仑区,已建有6个产业链党建联盟。

如今,为精准掌握、及时帮扶企业的急难愁盼,15个工业社区党委共选聘了112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建立“日必问、周必研、月必访、季必诊、年必评”联系制度。北仑区委还积极整合各部门的政策和资源,通过工业社区党委传导到企业一线;同样,企业有困难,也可以通过工业社区党委向有关部门反映。

工业社区党委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团队126个,推动企业建立党员研发岗、党员先锋岗917个,通过亮身份、亮承诺,激发党员职工参与工业社区管理服务的热情。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3日 19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