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人民银行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分享活动

2021年06月09日08:37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人民银行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分享活动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我愿成为前辈们那样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而努力拼搏……”

“那时他们正年轻,此时我们正青春。这新的时代将由我们来守护,这新的篇章将由我们来续写。加油吧,央小青!”在人民银行“成方三十二”微信公众平台上,一条条留言令人感动。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线上分享活动,掀起了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行领导要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浸润精神品格;不断提高专业本领,锤炼务实作风,勇于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次线上分享活动发布了《那时他们正年轻》《初心寻访 信仰对话》《奋进新时代 央行有青年》三幕主题微视频作品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MV,展示了央行青年讲述百年党史中的青春故事、系统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央行青年扎实履职“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青春风采。

贯穿“学党史”主线,政治站位讲高度。人民银行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高度重视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那时他们正年轻》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之光、初心之旅、奉献之歌、时代之魂,以及央行青年的青春之悟。

打造“强信念”团课,思想教育讲深度。《初心寻访 信仰对话》中,央行青年通过访谈系统老党员,了解前辈们的使命和担当,感受到红色基因在央行人身上的传承与发展。抒发“颂党情”心声,青春故事讲温度。《奋进新时代 央行有青年》讲述了央行青年文明号集体、五一劳动奖章、青年岗位能手等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央行青年爱岗敬业、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人民银行团委将继续围绕“永远跟党走”这条主旋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央行青年用坚定的信念、过硬的品格、一流的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人民银行机关党委)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