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让党旗在统计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15日10:34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让党旗在统计一线高高飘扬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近期,国家统计局各党支部(党委)成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承诺践诺,党员展旗帜亮身份。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突击队授旗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社科文司党支部开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科文统计改革第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向科技统计改革党员突击队和文化统计党员先锋岗授旗,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当好表率、勇立潮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综合司党支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设立处室先锋岗流动红旗,组织党员干部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要工作中冲锋在前,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勇挑重担,在“急难重”岗位发挥作用。注重将党员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设立在“急难重”等工作岗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党性,在攻坚克难中履行使命。住户司党支部在居民收支调查处设立党员先锋岗,在住户监测处设立党员突击队,两个处室均承担重要工作任务。出版社党委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创先争优、开拓创新,积极开发新选题,丰富出版品种,集中优势资源支持统计教材改革发展工作。

重视青年,注重展现青年担当。注重在工作中锻炼年轻干部,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财务司青年党员突击队成员现场领命,谈体会、表决心、签署承诺书、立下“军令状”。信息报社青年党员突击队打破分工、部门、岗位等限制,由分管社领导担任突击队队长,下设工作小组,将报社媒体融合重点项目工作分配到各个小组,提升报社全媒体重点项目的议题策划、设置、统筹、执行能力,确保报社媒体融合工作成效稳步提升。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