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组工干部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苏蔓

2021年07月07日10: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干部无论职务大小,必须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工作就是服务。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在为民服务、纾困解难中强化公仆意识,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来保障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效。

为群众办实事,要不断增强为民情怀。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工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为群众办实事,要不断掌握社情民意。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组工干部要坚决克服“机关病”,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走进群众内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基层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回应,对基层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工作中要说群众“听得懂”的话,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这样说话才有群众听,办事才有群众跟,工作才有群众支持。

为群众办实事,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曾经得心应手的本领也不可能一直管用。同时,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组工干部更需要不断在学习中成长进步,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过硬本领,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各领域的“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

为群众办实事,要不断保持优良作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组工干部只有作风优良,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敬畏之心。

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组工干部要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的勇气和决心,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组工力量、展现组工担当!

(作者系中共四川凉山州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