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温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垒强基 优化治理

2021年07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7月12日电  (记者窦瀚洋)日前,浙江省温州市召开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选树36个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村社,全面总结当地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温州市有关部门推出了筑垒强基、强村富民等行动计划,通过推进基层党建“瓯江红·全域强”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近年来,温州市在抓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积累大量经验。在优化社区治理中,温州市委组织部积极构建以社区党委为引领,小区党组织牵头,业委会、物业企业各司其责的治理模式,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平阳县昆阳镇湖屿村与温州理工学院开展校地党建联盟,通过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科技支援等举措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3日 15 版)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