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矢志不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徐烨琰

2021年07月13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征程上,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为民办实事,艰苦奋斗葆本色,攻坚克难开新局,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始终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熔铸着不变的初心、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的刘伯坚;从“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到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在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忠诚是最闪亮、最动人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具体的、现实的,必须体现在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全部价值所在,新征程上,要时刻保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清醒,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信仰,学深悟透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纪律,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矢志不渝攻坚克难、一往无前,不断赶考敢斗争。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井冈山精神,到红旗渠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书写着共产党人不惧挑战、砥砺奋进的奋进姿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新征程上,全党上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永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赶考”心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钢铁”意志,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

矢志不渝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坦荡荡。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与腐败水火不容。在革命年代,清正廉洁是我们赢得支持、争取人心的重要法宝;在执政条件下,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党上下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高威震慑,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责编:谢倩、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