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 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1年11月22日09: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第十九党支部与人社部直属事业单位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第三〇四流动党员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全面从严治党”“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引领绿色发展,护航双碳目标”三大主题“手拉手、结对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支部互促共建新模式。

近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第十九党支部成员前往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参观座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金融反诈”等主题进行宣讲。参会党员们表示,此次宣讲内容充实、方法实用,帮助同志们深化认识,厘清误区。 

图为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合影(王宇桐拍摄)

双方联合多个党支部共同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国家级低碳环保科研项目。调研交流过程中,各党支部成员们了解了树枝树叶回收利用流程,参观了全景展示园和现代化牧场,切实感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低碳循环。共建活动还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座谈交流,增强了各党支部成员们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把握。

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不仅增强了金博第十九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引导党支部成员们实事求是、服务基层,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朱齐媛 张艺璇)

(责编:王子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