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上海浦东激励关怀居村干部

减轻额外负担,拓宽上升通道

2022年09月2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谢卫群)近日,上海浦东新区出台《激励关怀居村党组织书记队伍15条措施》,包括推动岗位等级晋升、探索破格晋升、加大专项事业编制额度倾斜力度等,进一步拓宽居村党组织书记上升通道,让基层干部干好有奔头,有为更有位。

在加强激励的同时,浦东新区还在着力减轻居村干部不必要的工作负担。浦东新区正在着手调整优化居委会结构,划小基层管理和服务单元。对现有管辖规模超过2000户的非独立小区居委会,因地制宜创造条件适时拆分;对管辖规模超过3000户的非独立小区居委会,具备条件的原则上可以拆分。在首批拆分调整后,浦东新区将新增近90个居委会。

“城市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居村干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强化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浓厚氛围,让居村干部工作有干劲、事业有奔头。”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可畏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8日 10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