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如东公安:

强化党建带“队建”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2年09月30日08:1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关注·各地

今年以来,江苏如东县公安队伍坚持从严导向、实战导向和创新导向,着力“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提升队伍支撑实战效能,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走进如东公安“党建引航”基地,参观人员不停驻足,在各个展区间认真观展。这个基地融“学、管、教、用”功能于一体,成为如东公安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同时,全县公安机关还推出一批派出所支部特色“党员活动室”,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组织生活。

在全县政工干部的案头上,都有一本《党建工作一本通》。这是由如东县公安局组织编印的政工干部专属手册。“经常拿出来翻翻,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马塘派出所教导员陈雁翎说。

在这本手册中,如东公安要求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八个一”制度,完善“支部、支部书记、政工干部、党建引航工程和从严管党治警”五张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构建起科学合理的党建考评体系,有效引导和督促全县公安队伍开展党建活动。

而围绕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重大案件等中心任务,如东公安更是把强化党建摆在重要位置,谈心走访、思想动员随时跟进,能力培训、典型培育持续推进,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队伍战斗力。

党建融入练兵,练兵不离党建。如东公安在警实战大练兵强化党建成色,组织基层所队负责人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培训,加强对基层警种业务骨干的精细化训练指导,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和综合体能训练。同时,由警种部门牵头开展专业训练,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深入实施“教官专项培养计划”,一批优秀教官在实战一线涌现。如东公安还积极引导广大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立足岗位创新创优,推出了一批实用性强、推广性优的创新项目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擦亮了如东公安创新品牌。

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如东全县公安机关64个基层党组织,各自结合自身特点,聚焦群众关切,深度参与“一支部一品牌,一所队一特色”创建活动。活动中,如东公安在为民服务一线培育出“助企安全顾问团”“深蓝服务”等多个党建品牌,出台系列务实管用措施,破解了一批难题,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江洁)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