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争当“入苦海”干部

2022年10月08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年轻干部要以甘“入苦海”的心态校正干事创业的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各项工作。

以奉献为乐,在“苦海”中坚守为民初心。铮铮誓言,经过考验才愈发响亮;拳拳初心,经过淬炼才愈加坚定。新的赶考之路上,依然会有许多惊涛骇浪、急流险滩,年轻干部一定要葆有一颗为党为民矢志奉献之心,对照初心使命,“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心甘情愿、真诚无私、无怨无悔地付出,这样才能“痛并快乐着”,才能出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倘若没有这种精神境界,不讲奉献、不真奉献、不常奉献,即使表面上完成了工作,内心也会“憋屈”,感觉自己吃苦又吃亏,长此以往,思想就会发生变异,行动就会产生差池。

以勤学为径,在“苦海”中提升干事本领。“学之所知,施无不达。”越是条件艰苦,越不能放松学习。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不管工作任务多重、工作环境多苦,都不能放松学习,都不能降低学习的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系统学习经济、历史、文化、哲学等各方面知识,要向群众学习,向火热的实践学习,在学习中涵养浓厚的人文主义情怀,培树科学的理性辩证思维,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以实干为桨,在“苦海”中成就不凡业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征程上,一味贪图安逸享受,是做不出成绩的;一直处在温室的干部,也是不能扛事、不能担事的。对年轻干部来说,“负重前行”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成才的唯一捷径。越是艰苦边远地区,越能得到“重担压身”的锻炼,肩膀就硬了起来;越是急难险重一线,越能得到“真刀真枪”的磨炼,责任就担了起来。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遇、珍惜平台,在广袤基层真抓实干、忘我奋斗,在与艰苦的博弈中磨砺心性,在与困难的斗争中建功立业,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作者:新乐市委组织部,刘婷)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