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包头公安: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11月01日09: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连日来,包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无论是在防疫攻坚的战场,还是在服务群众前沿,亦或是在值班巡控一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包头公安乃至全市群众战胜困难、笃行奋发的不竭动力。

10月23日一早,包头市公安局直属侦查一分局驻点民警安立新早早地来到位于包钢集团的鑫元警企服务站,与企业车间的工友交流收看党的二十大的反响感受,了解他们对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期待。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从“齐心协力建包钢”这段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时代佳话,谈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从落地落细惠企便民服务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谈到搭建沟通协商机制平台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作为红色血脉的赓续者、企业发展的护航人,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多倾听企业建议和需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安立新说。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民警常世栋一边自己努力学习,收看直播、记录笔记、交流讨论......汲取着来自大会最丰富的养分,让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一边加班工作,制作海报、拍摄宣传视频......对大会精神进行总结提炼,让全机关的战友们学起来更加方便、更易理解。

“学深才能悟透、悟透才会笃行,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帮助全局战友学习真理、理解真理、践行真理,我责无旁贷。”常世栋深深感受到。

在抗疫一线,属地民辅警与机关支援警力同舟共济,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值守场站卡口、参与防疫消杀、维护社区秩序、保障居民生活、严打违法犯罪......

在包头,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辅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暖民爱民贴心事时刻都在上演。固阳县、昆都仑区两地公安民警接力给危难群众送去救急药;直属二分局罗列辖区企业所需物资清单进行采购,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提供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也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晰。无论在哪个岗位,服务群众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在主动上手帮助群众搭电启动车辆,让群众可以及时赶到医院陪护患病家属后,面对群众的感谢,市公安局办公室辅警金妍、席阳说出了自己的服务初心。(范志慧)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