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博山税务:党徽闪耀 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2022年11月17日13: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的故乡,也是焦裕禄精神的光辉原点。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红色革命资源优势,持续强基固本铸税魂,以“焦桐花开”党建品牌为抓手,组建“税先锋”党员服务队,引领党员干部用党建促服务,助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博山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工作从“窗口”延伸到各税源管理单位,“税先锋”党员服务队主动问需,提供资料预审、涉税流程咨询等服务,快速甄别是否办税、是否具备办税条件、资料是否齐全,进行精准服务,避免纳税人因来回跑或等候时间过长,导致无法办理业务的情况出现。

“有服务队手把手指导,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62岁的货运司机边师傅在“税先锋”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只用了几分钟就办理好了补充申报业务。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博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行了“税先锋放心办”个性化服务,对于不会上网、不会使用自助设备和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增设 “绿色通道”,提供业务办理、政策讲解等“一站式”窗口服务,方便特殊人员快速办理业务。

党建引领促发展,担当实干建新功。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推动党建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深植红色沃土,赓续精神血脉,以党建引领作用的充分发挥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马宁飞)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