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扬州:

形式活泼接地气

2022年11月18日08:03    来源:光明日报

“嘀——!您有一份‘理论快递’,请查收!”11月9日早晨,江苏省扬州市市民汪兴全手机收到一条信息。“请问,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是什么呢?”后面跟着答案:“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这是扬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精心打造的《理论快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您身边》系列微视频的一个片段。

群众“点单”让“配送”更精准。扬州市第一时间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理论沙龙,邀请高校、党校、社科联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通过网络、电话、走访等形式广泛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根据群众需求确定“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科教兴国战略”“文化自信”“共同富裕”等20个关键词,市县联动开展10余场研讨会,共同拍摄形成20个理论微视频,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递”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坎。

“百姓名嘴”变身“理论快递员”。今年以来,扬州选拔、磨砺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百姓名嘴”,他们善于用百姓语言、群众话语讲述党的创新理论。

分众宣传让创新理论全覆盖。面向老年群体,扬州市通过“理论快递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面对面”宣讲,党群服务中心大屏循环播放宣讲视频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面前。面向中青年群体,扬州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扬州学习平台”视频号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推送《理论快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您身边》系列微视频,构建宣讲“矩阵”,实现网上网下融合互动。截至11月9日,推出的6个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达到40余万人次,获得干部群众广泛“点赞”。“面对面”“键对键”等多种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报记者 苏雁 本报见习记者 李健)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