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深学细悟 真信笃行 安徽滁州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9日10: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连日来,安徽滁州组织系统及广大组工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当头,层层推动掀起学习热潮

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市组织系统广大组工干部迅速投入到学习之中。10月下旬以来,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部务会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全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深入一线,以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一线干部群众宣讲。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第一议题”,市委组织部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推动组织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聚焦“学报告、学党章”,讲好一堂党课、开好一场组织生活会、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各地通过举办“组工学堂”等方式,领导宣讲领学、闭卷测试促学、分享交流比学,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果。

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悟”于胸,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实质

学深悟透。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着力建设一流部门、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出台《全市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县处级干部集中学习轮训工作。各地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轮训,带动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针对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不同领域,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宣讲二十大、进企办实事”活动,广泛开展一轮集中宣讲、一线疫情防控、一件助企实事等“六个一”活动等,通过实施一系列差异化、个性化的培训,推动非公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全市组织系统持续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8部采访实录,引导组工干部忠诚履职、奋勇争先。

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干”为要,力促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中,奋力集聚组织力量、全面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展现组织担当。市委组织部出台督促检查“工作8条”,梳理170项重点任务清单,突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抓党建、强队伍、引人才、促考核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线发现干部、一线培养干部、一线使用干部,开展县(市、区)领导班子回访调研和市直部门班子遍访调研,选派230多名干部到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等一线吃劲岗位实训锤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开展“党建聚链,助企发展”行动、党支部分类管理、“六亮”行动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高质量推进产才融合,建立人才需求目录和产业人才图谱,开发“亭城英才卡”和人才分类认定系统,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清单等,真心爱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中来。

(供稿:滁州先锋)

(责编:王先进、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