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红豆集团:强化党建引领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企主动担当

2023年03月14日10: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红豆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大战略部署强化落实,主动担负民营企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形成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红豆集团党委继续深化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探索,聚力通过坚持实施“三自六化”战略,即“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红豆集团坚持以“三自六化”推进转型升级,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实现各板块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提升企业发展的韧性与创新能力。同时,以数智化为进化路径,在各板块、全产业链推动智能化改造,激活新的增长点。

同时,为进一步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推动集团“三自六化”提质增效,今年1月,集团为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建设,正式成立红豆集团研究院,引领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创新。3月,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四敢’聚力‘挖潜月’ ‘三自六化’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引导集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在党员员工中营造人人敢担当、个个勇争先、聚力建新功的实干创业氛围。

近年来,集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运行管理,探索实践了“企业党建+现代企业制度+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企业制度模式,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机遇优势、人才优势、和谐优势,成为全国民企党建标杆。集团把党的政治领导与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相统一,始终让企业发展充满活力,为红豆在进化增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红色动力。

“红豆集团实施‘三自六化’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下一步,红豆集团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完善‘企业党建+现代企业制度+社会责任’的制度探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坚持深耕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说。

(供稿:红豆集团党委)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