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内蒙古:以青春话语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3年04月10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细雨中,内蒙古医科大学金山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被挤得满满当当。

“我们就是‘界碑’,我们就是‘脊梁’,我们用血肉之躯铸成了钢铁长城!”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巡讲团第一小分队成员、新疆某边防团退伍士兵包永胜以《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为题进行宣讲。1998年出生的他,用自己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次的宣讲不同于以往,更多的是用宣讲员的亲身经历,讲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故事,让我深受鼓舞。”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谢文君说。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张飞说:“这场宣讲很潮很实,贴近青年人,富有青春气,把道理讲‘活’了,把理论讲‘透’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了师生们的心坎里。”

参加这次宣讲的21名宣讲员全都是80后、90后,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高校辅导员,还有思政课教师、基层讲师团团长、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他们用“小切口”讲述“大主题”,用“暖心话”讲好“关心事”;他们用青年视野、青年思维、青春话语,将党的好声音送到青年师生身边。

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永全深有感触,他说:“这种分享式宣讲有激情、有温度、接地气,‘DNA动了’‘硬核’‘浪浪山’等‘青言青语’‘网言网语’,拉近了和青年人的距离,容易引起共鸣,更能加深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

在这次宣讲中,巡讲团成员充分发挥理论轻骑兵优势,每7人为一组,以小分队形式深入12个盟市的18所高校开展巡回宣讲,通过多话题分享、故事化呈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呼伦贝尔学院师生听完宣讲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把握青春韶华,以奋斗的姿态、昂扬的状态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高平 王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