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税务 传承右玉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共读右玉精神 相‘阅’塞上绿都” 税务青年读书联学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3日1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税务出版社、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承办的“共读右玉精神 相‘阅’塞上绿都”税务青年主题阅读活动在山西省朔州市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此次活动是中国税务出版社、山西省税务局共同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举措,也是积极响应税务总局党委宣传部、税务出版社“品读经典好书、建设书香税务”读书倡议,也为第28个“世界读书日”山西省税务系统青年主题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在精神传承环节,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右玉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自编自导了《我们的传家宝——右玉精神》沙画舞台剧,呈现了右玉沙漠变绿洲的神奇,演绎了右玉精神代代相传,铿锵有力地诉说了年轻税务干部接过右玉精神接力棒、在税收现代化新赛道上跑出新精彩的信心决心。在青春之声环节,朔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朗诵《这盛世如你所愿》,以穿越时空的对话,道出了税务青年向先辈致敬的心声,展现了税务青年的初心担当。在青春之路环节,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邹清波、山西省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白春云、朔州市最美税务人代表石兆琪分别分享了最受启发的书籍。中国税务出版社编辑张大卫分享了中国税务出版社《最美税务人》一书。

现场参加联学活动的人员,在一段段历史、一幅幅图片和一席席分享中,感受到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感受到了右玉精神带来的震撼与感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期许,传承右玉精神、打造“九个税务”,以“塞上先锋”肩负时代使命,为推进山西税务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为更好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朔州市税务局,罗国华、赵艳)

(责编:王珂园、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