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

延伸考察触角 锻造合格干部

2023年08月25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8月24日电  (记者吴勇)今年7月底,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巴彦额日和图社区副主任温广鑫多了一个新身份——政治素质观察员,负责观察辖区内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政治表现。

东乌珠穆沁旗委书记兴安介绍,为提高考察干部工作的规范性和精准性、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当地试行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的政治素质观察机制,在政治过硬、作风正派、品行端正的社区“两委”班子、专职网格员、社区民警中选聘政治素质观察员,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为客观、准确考核干部提供依据。

目前,全旗已选聘政治素质观察员31名,将考察触角延伸到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有助于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25日 11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