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东营高新区

党建引领创新 助力企业转型

2023年08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电  (记者王沛)今年以来,山东东营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新实施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党建赋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培育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东营高新区依托党群企服务中心打造“小巨人”企业培育中心、石油高校校友之家,整合当地优质资源,筛选专业咨询、科技中介等第三方机构入驻,对中小企业实施分类培育,出台科技创新券、融资和上市激励等一揽子政策;选派52名高校教师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破解产业链“联不上”“融不通”“叫不响”难题。

“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引导更多中小企业积极转型,形成争优创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东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佳说,“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半年来,已有9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9家企业入选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25日 11 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