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示范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 

入脑入心有实招 践行理论有实效

2023年09月14日08: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诵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原文,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涵养了家国情怀,坚持不懈地在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县妇女巾帼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示范区)财政局妇委会侯丽娟向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讲述着自己学习《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

据悉,7月以来,安阳县妇联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注重深学细研,以安阳县“巾帼树新风”系列行动之“巾帼大学习 今天我来读”“巾帼大宣讲 凝聚她力量”“少儿心向党 守护伴成长”“巾帼来纾困 关爱在行动”“巾帼颂党恩 倡廉传清风”等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论述摘编》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线上搭平台 线下早部署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论述摘编》,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好家风好家教,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贴心人’。”在安阳县妇联举办的全县妇联系统学习贯彻《论述摘编》读书活动上,安阳县白璧镇妇联专职副主席裴艳丽说。

安阳县妇联主席秦艳珍告诉记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论述摘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妇联的重大政治任务。”安阳县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安阳县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树新风”系列之“巾帼大学习 今天我来读”专栏,邀请全县各行各业的女性参与朗读《论述摘编》原文,并制作配乐音频、图片,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原汁原味展现原文原著。活动受到了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好评,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教师、企业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发布14期,阅读量达到2300人次。

宣传造氛围 宣讲入人心

“作为巾帼宣讲轻骑兵团成员,我已在白璧镇、永和镇沿村台村等地作了4场关于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的宣讲。”安阳县白璧镇巾帼宣讲员牛梦蕾说,从参加活动的群众眼中,她真切感受到广大妇女群众对学习《论述摘编》的渴望,对党和政府给予困难群众帮扶的感激,这让她感受到了宣讲的价值,更加坚定了要做好每一场宣讲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的理论传播到广大群众心中。

在该县妇联发出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的号召之后,各乡镇妇联、县直单位妇委会迅速行动,组织妇女干部、执委、巾帼宣讲轻骑兵、基层巾帼宣传队、巾帼志愿者等,结合民生实事大宣传、“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论述摘编》精神进机关、进村庄、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强思想、增本领、有作为。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宣讲活动18场,受众达1340余人,在全县营造了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理论转实践 服务促提升

“大姐,您家住得远吗?在这里每天工作几个小时,大约能做多少件?收入有多少?”在安阳县一家制衣厂调研时,秦艳珍亲切地询问女职工相关情况,“俺家在这儿附近,在这儿都是包工,我一个月大概能挣4000多块钱呢。”女职工李艳青高兴地说。

安阳县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论述摘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指导妇联工作,围绕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做好妇联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县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12次,为760名困境儿童提供心理、情感、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帮扶;深入乡(镇)、村开展“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及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调研活动6次,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下一步,安阳县将继续坚持全面覆盖,持续开展巾帼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刻领会,担当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不断进步,扎实做好家庭建设、妇女儿童关爱、家庭矛盾调解等工作,以柔肩挑重担,用大爱显情怀,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等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使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加畅通、纽带更加牢靠。”秦艳珍坚定地说。(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崔安琪)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