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山东沾化:“优者奖”激活干部干事创业动能

2023年10月07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抓好“岗前培训、日常教育、工作实践”3项载体,健全“传帮带、重点项目带动、难点工作历练”3项机制,压实“平时考、季度评、年运用”3个步骤,通过“3+3+3”培养机制,2022年以来,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先后有多位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被提拔到领导岗位。而这,也是沾化区落实“优者奖”工作体系、激励干部崇尚实干、促进优秀人才快速成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沾化区健全优化多维立体的“优者奖”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将考核评价结果与领导干部荣誉奖励、选拔任用、晋升职级相挂钩,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持一线检验实绩,跟踪考察识别干部,沾化区组建了6个常态化考核小组,结合日常工作督导、干部考察考核、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等工作,每月不定期到联系单位跟班蹲点,追踪了解干部在不同时段、不同任务节点的实际表现。同时,考核小组还延伸考核链条,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建立社情民意收集反馈渠道,对作风懈怠、工作不推不动、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予以惩戒。

“‘人绩同考、双向印证’,给每一位干部都建立‘一人一档’精准画像分析报告,这让我们工作起来更攒劲!”沾化区下河乡一位基层干部由衷说。(本报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