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东珠海携手黑龙江黑河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双向奔赴”共成长

2023年11月29日08: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珠海讯 (通讯员 杨晓洁)广东珠海市和黑龙江黑河市,作为南方改革开放前沿的“浪漫之城”和北部边陲资源丰富的“中俄双子城”,双方产业关联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在经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近日,珠海市和黑河市联合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暨深化对口交流合作研学班,以珠海黑河两地分段办学的形式,为学员搭建起专家授课、交流研讨、一线调研等学习交流平台。

培训前,两市共同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研究制定教学方案。在为期三周的培训班上,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活动,并通过邀请省级有关部门干部讲授理论学习课、深入产业发展一线实地调研、举办“企业创新与发展”主题论坛,推动两地学员深入了解对方城市的区位优势、产业结构、环境资源等情况,分享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学员围绕珠海与黑河签订的《深化对口合作暨共同打造海河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框架协议》,聚焦科技、产业、经贸、粮食、能源、资源等领域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双方合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大部分珠海学员是第一次去黑河,大家都带着思考和问题寻找发展答案。”珠海市斗门区副区长王雨晨表示,两地可以依托自身特色,突出生态优势和对外开放便利,做强做优“土特产”文章,推动农旅文旅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